24301 El Toro Rd.
Laguna Hills, CA 92637
Sunday Service: 10:00 AM
@ Geneva Presbyterian Church

美國總統大選與台美人的抉擇

演講者: 林文政社長 10-10-12

在對美國總統大選分析前, 關心一下台灣近期發生的怪現象, 謝長廷先生登陸之行在邏輯上有些混亂; 就是 本意主張台灣獨立的政黨去尋求執意統一的共產黨之幫助, 以抵制終極統一的國民黨?

一群心繫台灣未來的人, 當台灣主權在各方處處碰壁時找出二戰後台灣地位刻意被模糊的現象, 而追著美國應負起 該有的責任。 於是約四、五年前向美國法院提起告訴, 理由是二戰後台灣應是在美國軍事佔領中, 當時應促使成立 平民政府, 制憲後再把政權轉移, 因而指責美國失職。 於09年一審、二審都敗訴, 卻博得法官的同情, 結論是承認 他國的主權在行政權, 若行政單位不表態 則司法不得干預行政權。 二戰後許多國家都獨立了, 何以美國沒有給 台灣獨立的機會?根據國會議員索拉茲的助理Richard C Bush 經過詳實嚴謹研究各文獻, 寫了一本書At Cross Purposes 其中詳細記載美國與台灣於1942年以後的關係。 當美國於1942年加入東亞的戰局就預知勝利在望, 也考慮 日本佔領地的何去何從, 關於台灣有四選項 1.仍由日本兼管 2.獨立 3.中國 4.聯合國託管。 當時宋美齡以戰勝國 態勢與羅斯福總統關係密切, 極力誘導應隸屬中國, 總統又透過各參謀去打聽台灣人們的意願。當時第一張台灣 民主國的郵票國號竟是“永清”明顯的把中國當成祖國, 又當時台灣人民也確實竭盡所能的歡迎國軍的到來, 直到 二二八事件的發生 才驚醒台灣人, 但為時已晚!

何以美國總統的選舉對我們是重要的 ? 他們的決定都關係到台灣的命運。

    *當年尼克森為了孤立蘇聯, 私下已立意要與中國建交, 派密使季辛吉前去見周恩來, 第一次見面即表態不贊成台灣 獨立! 隨既簽署上海公報; 文中提到“兩岸的中國人” 引來國務院的質疑: 將台灣人置於何方?

    *雷根總統素以反共自居, 競選時還誇說: 當選後要與台灣恢復官方往來! 執政後卻被迫簽817公報!

    *老布希總統時, 台灣官方在各種國際場合被打壓 總統卻在商業談判或軍售方面給予支持。

    *克林頓總統於1996年台灣第一次民選總統派軍艦捍衛!

    *2000年小布希當選! 對台的友好使台灣充滿希望, 加上三月阿扁的當選, 真可謂歡天喜地了! 台灣前途一片看好! 2001年911的發生使一切變色!

    *2008年歐巴馬上台, 09年值台灣關係法30週年, 32位參議員聯名向總統進言, 應加強關係法的嚴謹度, 卻被忽視! 同年訪問北京時卻表達對中國領土完整性的尊重。 也在去年台灣的總統選舉上有意無意間有選邊站的干預!

又到了選舉年,比較一下兩黨的黨綱對台的影響; 民主黨對台灣著墨不多, 強調海峽兩岸和平解決, 並尊重台灣人們 的意願!

共和黨對中國較強硬; 譴責壓制人權、擴充軍力、貿易不平衡的干預、智慧財產權的不尊重等等。 對台灣的民主、 自由、經濟發展、表示肯定。 是美國忠實盟友, 應得到美國強力的支持, 協助台灣防衛上的安全!

以上種種歷史讓我們認知選總統固然重要, 但一旦與美國國家利益衝突, 他國的利益就只有靠邊站了! 關於台灣的 前途只有海內外的台灣人自覺與團結, 在歷史時刻做負責任的抉擇! 撇開“台灣”的議題,台美人對總統的選舉的考量 是政策, 對要在此地安身立命的子子孫孫, 何者有益!

選誰不重要! 重要的是要去選 !!

記錄: 吳瑞惠。

最新消息